close


時間的變動如何感覺?

答案或許就在小孩的成長裡



這天

我和之前教的小朋友聊天

我教她的時候是小五

現在已經國一了


聊天不久

就不脫離本行地問她國中過的好嗎?學業跟的上嗎?

出乎意料的

她說國中比國小輕鬆

在學校上課都在睡覺

因為都在這裡學過了


聽了憂喜參半

輕鬆是好事 但就怕她輕忽了

只好用八股的話鼓勵她

不聽久了 之後的課程就跟不上了


再問之後想做什麼?

答說讀個國立高中 比較省錢

一聽

心中一喜


她似乎長大了

小五的她感覺是那麼天真

天真到令人生氣

為什麼教得都不聽?


國一的她感覺是那麼成熟

成熟地叫人開心

為什麼改變那麼多?


突然一股興奮

上課生氣的事情忘記了

上班疲累的心情忘記了

時間衝突的煩躁忘記了

原來短短的課輔對孩子真的有幫助!


之後

我仍會在上課時生氣

我仍會在上班後抱怨

或許

也不是每個改變都令人感動


但就盡一份力吧

在我有力量時多盡力

在某處就會有意想不到的小花

默默在綻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f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