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主嫁到  


過年在家沒甚麼電視好看,金家搞笑的三兄弟就吸引住我了
加上我本身曾經是迷過黃浩然一陣子(偷抱怨,他的作品好少,又都是配角)
當下立志一定要追完公主嫁到

---------------------------以上是前言(廢話)-----------------------------

先說劇情
劇情方面一言以蔽之:笑

不論是多祿和公主初次見面或是銀屏和有維的相處
搞笑的氣氛的營造得很洽當
也可以讓人笑得出來

除了前面兩對情侶的相處之外
丁財旺和米仁慈兩人更是推薦
不僅把小氣、吝嗇的形象充份表現出來
例如兩夫婦穿金戴銀地逛大街炫耀卻都是流金
米仁慈家裡開金店,卻被地上的小金塊拐走
或是兩人一搭一唱地壓榨夥計也讓我爆笑不已

至於在親情方面也很成功
吃宵夜那一段雖然短短的
卻是成功表現兩人對有維的愛


除了搞笑
其他的劇情我倒覺得有些俗套
例如公主溜出宮遇見多祿
或是四德和多壽的主僕之戀
甚至最後金家人詐死來騙出主謀者(看的時候直覺就是沒死,所以一點悲傷感都沒有)
都覺得劇情沒有什麼變化連基本架構也是一個壞人接著一個,最後歡喜大結局
可能我的胃感也被編劇養刁了吧~嘆

至於角色
最討厭的就是小玉和四德兩人了

小玉就是一個不斷從夫家挖錢給娘家、又愛挑撥離間的顧人怨媳婦
前不斷一直爆出小玉偷天換日地賣金家的東西
事情報出來後就裝無辜找丈夫幫忙或是像婆婆求情
平常之餘就是在丈夫耳邊說婆婆和三叔的壞話
表面上為丈夫著想,說自己多愛丈夫
實質愛的是錢吧,害怕自己沒地位吧!
一整個就是顧人怨="=
看到小玉從房契換成玉如意的表情時
忍不住就在螢幕前大笑,真是大快人心

至於四德
真不知道該說編劇寫失敗還是演員演失敗="=
依劇情來看
編劇應該是要把四德塑造成善良又正直的好姑娘吧
但為什麼看完一整齣後只讓人覺得四德就是呆,而且是討人厭的那一種呆
每次看到四德說不行,我娘說BALABALABA~~
就讓我臉上三條線,很想要一拳打下去="=
尤其是真假公主那邊
怎麼覺得四德表現出一副竊喜、愛慕虛榮的感覺
雖然四德也有試圖幫忙金家但... ....嘆!

最後說男女主角兩位
多祿可說是善良、有才、沒自信
全家人在哄多祿去應徵官位時,讓我聯想到在騙小孩子吃飯的樣子XD
昭陽公主則是傲嬌
明明很想享受親情、愛情卻又會假裝自己很強勢
再加上銀瓶在一旁的溺愛
讓昭陽公主有點活在自己世界的感覺
但是收服之後就百依百順了XD

整體來說
公主嫁到算是一部休閒的港劇
不用太用腦看看笑笑就可
如果對於粵語押韻有興趣
公主嫁到也提供了很有繞口令(誤XD)

-----------------------------以下開始閒話--------------------------------

一開始看得的時候
聽到小孩在唱XX之歌我也不知道甚麼歌)
心想TVB也太懶惰了吧,連歌都是用宮心計的
事後才知道這是致敬(沒用錯吧!?)不是懶惰
還好TVB沒有懶到這個地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f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